Thursday, July 2, 2009

就这样把你征服

正在发愁不知道怎么巴结孩子,小红帽就自己送上门了。

微米最喜欢我的一张照片,就是爸爸钱包里的婚纱照。

90年代末期的蒙娜丽莎,新娘都是流水生产线走出来的,化妆方式清一色的细眉毛,欧式双眼皮,长长的假睫毛,外加两片性感大嘴唇。本人的修整工作可谓浩大,化妆小姐首先大刀阔斧的改善了我天生英气十足的大刀眉。那么多毛发应声落地的瞬间,我恍然大悟,难怪我一剪短发就像男生啊。好在我天生,哦,不对,十八岁变来的大~~~双眼皮,化妆小姐还不需要费劲给我贴上一堆胶布。可是到了嘴这里,又是工程浩大。本人不幸长了落后于时代的小嘴薄唇,自谈恋爱的时候就被人指摘亲嘴不够方便。这个我也认了,可是没想到顾客就是上帝的时代,还要被人嫌弃。化妆小姐一面扳着我的嘴,一面摇头,太小了,太薄了,太难画了......

说是浩大的工程,在他们手里,也不过之花了区区五分钟,然后我就被推起来欣赏自己。一瞬间愣是没有在镜子里找到哪一个是自己,但看千篇一律的面孔。找到自己以后我觉得有点失落,居然旁边那个不怎么好看的新娘画出来比我还好看!天!理!何!在!

WW花了半天功夫才找到自己的老婆。看到我的一瞬间,眼前一亮,激动地搂着我的腰说,以后我再也不相信那些明星有多漂亮了!听这个语气像是夸我,可是在仔细琢磨,怎么哪里不对头呢?还未及琢磨出来,WW环顾四周,啊,原来大家都这个样子啊?

关于婚纱的故事

所以这个结婚照,这么多年,我都很少回顾,不承想今天却成了征服微米的法宝。

这孩子看完我厚厚的一本婚纱照以后,顿时对自己的妈妈惊为天人奉若神明,让往东就往东,让往西就往西,跟着我乖乖的念了半个小时的汉字。哦,顺带着显拍一下,一个多月没有复习了,300个汉字只忘记了1/4而已。我这个娃娃虽然很不爱学习,不过记性还是够好。话说回来,他们迷惘的妈妈一拍大腿,怎么巴结!这不就是最好的巴结办法?给娃娃盘了个简易头,找了快破纱布当婚纱。娃娃不甚满意,最后想出了一个方案,妈妈,我可以假装我有么?

(待插图)

哦?还有这种解决办法?巴不得啊!我们就这么假装了一晚上。睡觉的时候,微米坚持要把婚纱照带去她的屋子和她一起睡,早上起来第一眼就是深情凝望照片中的妈妈。同时略带惋惜的看着现实中还蓬头垢面的老妈子,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在变成这个样子呢?你戴着眼镜不好看,要有皇冠,nail polish,sparkling眼影,earing,婚纱......

不过临走的时候,娃娃还是良心发现,严肃认真地对我说,妈妈,其实你戴着眼镜也还是挺好看的。

娃娃的安慰坚定了我变身high maintainence的信念。为己乐者容的前半生,年轻气盛,颇有些恃靓行凶的意味。虽然喜欢打扮,可是却对所有的配件装饰统统不屑一顾,觉得沾染了即堕落成庸脂俗粉。为女儿容的后半生,才发觉感情自己当年不多的修饰都是用的劣质产品...... 难怪25岁那年,老爸老玛都语重心长地说,可以开始学一学化妆了吗......

为了我的宝贝你,妈妈要努力修身,成为保养界的一枚奇葩。将来你驰骋江湖,擒遍世界五大洲各色男友,妈妈仍要以半百高龄身着超短裙给你当拉拉队。就这样把你征服,让你跟着我天天认字儿,读书,算算术。

5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等照片
支持做奇葩!

Shopatriot said...

等照片 + 1
支持做奇葩 + 1

女兒真甜
Ethan 是老早宣稱媽媽就化妝之後最漂亮
:)

littlelittlefish said...

support!!!

S&S said...

不管怎么说,能坚持写blog的,我都狂赞一下。道哥我现在一年跟新一次。懒虫当道,羞愧难当。;-(

Unknown said...

你本来就是奇葩了,微米和卡卡会越大越骄傲的
看来我得为了丫丫下狠心减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