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微米粒孕育诞生记------最后的无忧无虑时光

结婚五周年带球跑



同志们,我玩回来了,这次明显感觉身体笨重了,爬高上低的是不太可能了,而且腰部也开始酸痛了。所以主要是看看风景,吃吃饭,很多有趣的活动都没法参加了。

我们第一天就开了12个小时直奔缅因的Acadia National park。这个公园是冰川遗址,东北部唯一的国家公园,所以访客人数非常多。主要的公园风景都集中在公园内的一条环线上,有沙滩,礁石,悬崖,还有些小池塘,小小的山。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很好,看到了岛内云雾缭绕的景色,颇有点儿蓬莱仙境的感觉。如果不是我现在不方便,其实岛内的活动很多,有很多很有挑战性的trail,也能kayak,还可以出海看鲸鱼,另外组自行车环岛一圈其实也会很好玩。但是我们只能走马观花,所以一天的时间,岛内的大小景色基本也就看遍了。来了缅因,自然要吃龙虾,在小岛上发现了一家中餐馆,葱姜龙虾真是很不错呢。



接着我们就一路南下波士顿,路过波特兰的时候,去看了看著名的headlight灯塔,不知道大家看过perfect storm么?这个美国历史上最大的storm也冲击了这里。有一个摄影家当时正好在灯塔旁边拍下了巨浪冲击灯塔的一刻。这幅照片要卖19.90美金,想来想去,我们还是没买,呵呵。下午时分就到了波士顿,顺便先去看了看哈佛,MIT的校园。没有象中那种神圣宁静的感觉,可能波士顿老城到底是被开发的太早了。晚上照着记录下的参观地址找饭吃,没想到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家却刚刚搬家,真是郁闷。



到了波士顿的当晚就在下雨,好不容易第二天中午雨过天晴了,我们就杀到了波士顿市区。走了走freedom trail,似乎波士顿真的事乏善可陈,一路上连个照相留念的地方也找不到。最后走到了一个小小的花园才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不过这一天值得一提的也是吃饭,从来不知道台湾菜也能很好吃,其实很像国内的北方家常菜。



接着的两天都留给了海边,没有想到运气更坏,去cape cod这个national seashore的时候一直是阴风阵阵。没有什么景色可看,从来没见过海边直接长者针叶林和灌木的。估计是太冷了。原来这里也是座水上运动的地方。那对我来讲,自然是没什么可玩得了。无聊中,走了走trail,就当是散步。一个小小的两点就是这里有马克尼发电报的遗址。看到了马科尼当年设计的电路。真是崇拜啊,16岁就自己设计这些了。我和劳工真是自惭形秽,真是白读了大学了。

最后一天去了罗得岛,newport看豪宅。奢华糜烂的生活,距离我们真是很遥远。听导游讲每个豪宅的故事,确实是像电影。其中一个豪宅的男主人被指控谋杀女主人。女主人至今仍然昏迷在一院。男主人最终被裁定无罪,班去了丹麦,不过这栋豪宅也就这样废弃了。



好了,流水账写完了。上了几张照片去group,正好也给大家看看我今年在AX买的夏装。肚子越来越大啦



微米会和我玩儿了

我现在5个半月,体重在这个月内飞涨,总共比孕前长了17lb,不过也不算多的。而且我的肚子形状真的和两个男孩肚子不一样,我很明显是浑身园的,他们都是尖肚子。

我给微米买了两套小床用品了,简直都好看死了。而且被心也都是棉花的。还在pottery barn kids给她买了小浴巾,bumper, crib sheet。还买的有放她衣服的小篮子,是precious moment图案的。朋友也给她送了小牛仔帽子,我现在琢磨着给她配一套牛仔群和小靴子穿。看着她的东西,我简直都爱死了。

微米在我肚子里也很可爱,现在已经会和我们玩了。每天晚上只要我拍三下肚子,她就会出来活跃一番。昨天晚上劳工把手放在我肚子上,微米就不停的顶出来,像是要够着爸爸一样。把我肚子都顶疼了,劳工也清清楚楚地感觉到了微米的运动。微米也很娇气,最不喜欢汽车的安全带,只要我坐车没有把安全带抓起来,她总是会踢安全带,16周的时候已经明显在推安全带了,现在更是屡试不爽。为了让她舒服点儿,我在肚子上垫着一个枕头,结果她安静了没一会儿又开始乱动。劳工说她可能热了,我就把枕头拿开,结果果然她又安静了。呵呵。其实别的妈妈告诉我说,小胎儿都是怕挤压,怕捂热的,但是放到自己的宝宝身上,就总觉得她是那么的聪明,那个的调皮可爱。

我们的女儿小名就叫微米了,因为我初中的时候就给她起了个名字叫作微米粒,呵呵。英文名字打算叫vimmy,是自己编的,我想美国人应该能发出这个音节吧?大名打算叫王羽玎,谐音王与定。呵呵。具体选择哪些字,还要等她生出来以后算算命再说。





嘻嘻,我现在已经是满嘴的妈妈经了。大家是不是都不习惯了?

1 comment: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知己,我就是7个月左右的时候kayak的
没事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