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微米粒孕育诞生记-----女儿还是很可爱吗



微米在睡觉,我给你们写信汇报一下。

我是12月11日早上6点半开始有轻微的阵痛。一开始分不清楚到底是微米动的我疼,还是真的阵痛。到了9点钟,慢慢开始有规律起来,我就开始不断地count,等到5分钟一次的时候,就给医生打电话了。

去了医生的office检查,还是开了3指,医生说我的宫缩还不够强,给我两种选择,一个是加一点催产素,一个是自己回家等着阵痛加强。我和劳工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当天把微米生出来。12点我就去了医院,不慌不忙的近了产房,先做了半个小时的paperwork。然后1点钟打了催产素。到这时候,我的阵痛也还是和轻微的痛经感觉差不多。打了催产苏后,我一直等着疼痛加剧。但是好像也不是那么得疼。每次阵痛的时候我就和劳工一起唱歌,数数,一般数到20下的时候,或者唱完微米歌谣后就好了。感觉比我最强烈的一次痛经要舒服多了,哪个可是没完没了的,这个我中间还能舒服个2,3分钟
,也就疼个30秒左右。

话虽如此,我还是怕自己最后受不了,所以早早交了麻醉师,这天的产妇就我一个,所以麻醉师5分钟后就到了,注射完毕。我当时就不疼了。过了1个半小时吧,我已经全开了。护士让我等一会OB来了就可以push了。等到OB来了以后,开始指导我push,大概push了42分钟后,微米就诞生了。

因为我要求了侧切,所以基本没什么撕裂,也没有影响到其他的。所以没什么排尿困难,也没有痔疮。恢复起来还比较快。产后第三天一大早我也来奶了,今天又回到医院专门作了一次breastfeeding的个人辅导。前三天的时候,还是挺容易焦虑的,总觉得孩子太幼小了,生怕就我们俩弄不好她。多亏劳工不断地给我宽心。而且刚来奶的时候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自己的奶够不够吃。好在医院有个24小时的consultant。可以随时打电话,一来二去的也有些经验了,所以慢慢的感觉好多了。我生的这个医院非常好,阿美,向你说得那样,给了我两个mommybag,还有温度计,16平ready to use formula。还有睡袍,各种哭胖。

明天微米就一周大了。微米很能吃,吃完就能睡觉3个小时左右。所以我和劳工每天晚上还能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就是中间要醒来2个小时左右。但是我和劳工的睡眠都好,所以问题不大。

甜蜜,你看到的照片都还是清理干净的,你不知道,刚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一个血呼啦啦的小人儿,吓我一跳。直到把她收拾干净,我才觉得,嗯,女儿还是很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