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周末小记

周六一大早八点半就爬起来了,准备带微米去绘画课。把她drop给了老师以后我们俩就去旁边咖啡馆聊天,真是好难得的quality time。不过,聊了啥呢?好像忘了........

接微米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这次的作品居然画完了,是海滩边的鳄鱼。又和老师聊了聊微米的进度,老师基本肯定了微米在色彩方面的敏感度比较高。比如大多数孩子的鳄鱼都是一种颜色,只有她的是五颜六色的,而且老师观察到很明显她对色彩有自己的观点。又问了一下老师为什么她学了这么久, 还是不会自由的构图?而且她在家自己画的很简单,远没有绘画课的作品这么艺术。老师和颜悦色的安慰说,四岁左右的孩子,一般都还不会根据自己的视觉自行绘画。

回家以后稍事休息,匆匆得换好衣服,又要去芭蕾了。微米突然又宣布芭蕾是她最爱的课程之一,真是什么话都由她说了。芭蕾课的中国父母超级多,我就忙着八卦了。感叹一下,这么多中国孩子,都是父母说中文,他们回英文。还真只有微米一个自觉自愿的和我讲中文。其他的父母说起来也很困惑,比如他们孩子上学前家里 都纯中文环境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就是爱说英文。听了这些稀奇古怪的例子,我也不知道了,难道爱不爱说中文也是基因决定的?

下午陪微米玩了一会puzzle,她居然最最喜欢太阳系星球那个puzzle。只陪她玩过一次,自己就能拼出八九成了。最好笑的是拼不出来的时候居然也学 我一样,嘟攮着我去看看,就把盒子拿过来参考一下。我只好自己安慰自己,这也算是problem solving skill吧。她爹看着孩子居然拼出来了,一来劲,拿个手电筒就开始讲解地球自转。要么我说这个nerd基因强大呢。首先nerd妈年初发神经给孩子买的拼图全都是富有教育意义的。要么就是讲述世界有多少个国家多少个民族的。要么就是拼出universe。其次这个小nerd还真就对这俩拼图更感冒,早忘记以前拼的公主城堡了。最后,还有nerd爸信誓但但的要给小nerd download一套universe教育片来看看.......

晚上,一起看了Italian Jobs,我怀疑微米可能看不懂,她居然不害怕!老妈我觉得非常紧张刺激,真是见不得追车,见不得贼打不开保险箱,最后还捎带着替他们担心一下五百万的分赃好像并不够花也!

周日一大早,小人睁开眼睛第一句话是,今天幼儿园来门么?第二句话是,今天可以去跳舞吧?真是好奇怪啊,她突然就喜欢跳舞了,连芭蕾都成了 favorite。难道芭蕾和中国舞之间在互相刺激着舞蹈兴趣吗?去接微米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他们还没有练习完毕。更意外的发现这群上次还群魔乱舞,毫不听指挥的小家伙们,居然可以做出动作,有了队形了!看来小人们 的潜力还真是大!微米是里面最矮最胖看起来最小的一个,不过好像是最淘气的一个.......好在她还听得进菲菲阿姨的话,据说动作做得还不错,被菲菲阿姨安排在了队形的中间。

下午天气真好,和菲菲panda一起去抓螃蟹。微米在车上都快睡着了,结果车一停,她就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了。西雅图的太阳落得可真早,四点多就看到了落 日。折腾了半天,收成不算太好,全当零食吃吧。这孩子算是吃螃蟹吃精了,一人只有一只的分额,所以我们都懒得弄醋弄姜了。结果给人家喂的时候人要求,给我 蘸点醋...... .集体晕倒。

小人还做了一副画,不知道是不是偷听了昨天我和老师的谈话,决定要给妈妈点颜色看看。这副画居然有蓝天,白云,太阳,彩虹,爸爸妈妈还有微米卡卡在绿色草地上,妈妈还牵了一只猫。微米和卡卡都有长辫子,三个女生的裙子还有一定的设计。妈妈我一下就看出主题了,这不就是永远的美国梦吗!老婆孩子一只狗的热炕头!什么时候这孩子会画house了,那就圆满啦。唯一的遗憾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微米给妈妈写的名字居然是FT!

周末就这么紧张充实的过完了,明天要早起加班。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总觉得太少太少,不是不惆怅的!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太太太太太能干了

Unknown said...

这off show的!看得我气都喘不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