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自娱自乐的宝贝

宝贝的妈,从来都很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不为外界风吹草动。我一直固执得认为这是独生子女的特点和优点,直到我认识了宝贝的爸。宝贝的爸,是一个有姐姐的弟弟,在固执的宝贝妈眼里,是有很多先天缺点的。最大的一条,自然就是缺乏独立性了。所以,宝贝妈会自娱自乐并不稀奇,可是宝贝爸居然更胜一筹,这就值得大书特书一笔了。

在月子中的宝贝妈,因为宝贝摇来摇去都不肯睡觉大为头疼,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宝贝爸回来了,接过宝贝,放在胸前的sling里头边唱边。我问他干吗呢?宝贝爸说,我的闺女是吉他,我在弹吉他。生生得把自认baby blue的宝贝妈逗笑了。

所以,这样两个人生出来的宝贝,怎么可能不会自娱自乐呢?

比如,她早上等我洗漱的时候,会玩一玩自己的两条腿。这条左腿好坏哦,居然打她的右腿妈妈。然后,就看见左腿去碰了一下右腿。Time Out! 左腿去门边Time Out! 然后就看见左腿伸了过来,右腿妈妈当然还要接着教育和安慰左腿。就这么两条腿,她玩了好久。

再比如,带她去海边的时候,她看见一个小树干。树干上头正好有个小坑,她就兴奋得找了个木棍插了上去。我们用这个当birthday party好不好?这是妈妈的birthdady cake和蜡烛!再煞有介事得给妈妈唱首生日快乐歌。妈妈就这么在一个非生日的日子,对着一大块很丑的木头过了宝贝心目中的生日。

还比如,空荡荡的房间,没有家具也没有什么玩具,就这么空落落得过了俩月。她常常在地上贴四个sticker,对着sticker呜哩哇啦得讲了一大堆不 知道什么。我们俩好奇得侧耳一听,这才知道,原来这个sticker是Vimi,那个sticker是Justin Chang,还有一个是Kelly,最后那个是Justin Renece。过一会这个不listen了,Ms Ruth(微米)not happy with you。再过一会儿表扬表扬那个,good job!爸爸妈妈都不需要陪她角色扮演,四个sticker就够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千万不能踩到了她的四个孩子。可惜,最后这四个孩子,被我们俩打扫卫生的时候忘记吸掉了.......

最后比如,比如比如....... 诸如此类的例子实在太多了,多到我都想不起来,在过去这三年多称得上是颠沛流离的生活中,有哪一个夜晚我们俩是全心全意得围着她转的。这个有创意的孩子,总能找到自己的一个乐子,然后乐此不疲得玩很久。就连妈妈宝贝这么稀松平常的游戏,她也能想出这么一招,她扎一个辫子就是妈妈,扎两个辫子就是宝贝。扎了一会一个辫,她跑来告 诉我,当妈妈实在太累了,我要扎两个辫儿了......

我从来都没有百分百的信心闺女将来一定是个美女。我也一直不敢有百分百的信心闺女将来一定很聪明。最没有信心的,是不知道闺女将来会不会事业成功,会不会婚姻幸福,好在这个还能留到十八岁以后再来操心。铺垫了这么多,就是为了总结这么一句。我的闺女,她绝对是一个快乐可人,懂得享受生活的宝贝。也许又是歪打正着,这几年实在太不够安顿的生活,大概从另外一个角度教会了她发掘生活中最简单的乐趣。所以她可以没有lego,可以没有拼图,可以没有娃娃,可以没有电视。反正她永远能找到娱乐自己的办法。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终于搬到这里来了?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这篇有6的铺陈+小茜妈的煽情+angel的细腻
极品哦!

Starsea said...

这个秀奥夫太牛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同意sunny的,现在明明真是一发不可收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