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歪打正着

在微米一岁之前,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赞赏就是,哇,这孩子可真不怕冷啊!这孩子居然喝凉水!啊,这孩子才七个月就可以自己喝奶!

孩她爸记性那是超级不好的那种,早都忘记了为啥孩儿会有这种表现了。不过,孩儿她爸也算没有和我白过这么多年,自封明明的程度也是指数级上升的。人家超级简单的脑海里自动过滤掉了各种现实的原因,就留下了这么两条,谁让娃的基因好呢?谁让我们俩就是会养孩子呢?

于是,孩她爸,那个不学习教育的孩她爸,开始到处指点江山。你们你们你们,太惯孩子啦,给穿这么多干吗。看看我们咋地咋地咋地!可明明是谁呢?明明不光聪明,英明,明明还开明,最重要是有自知之明!忆苦思甜的工作全面展开。

还记得为啥微米穿得少么?不是我们不想给人家穿。你忘了一开始咱俩死活都给人家穿不上裤子,最后只好让人家光屁股穿尿布的?反正看起来好像也没有感冒,以后就干脆不穿了。少和人家说你的育儿理念就是孩子要冻着点儿!

还记得微米小时候我也是把奶热成室温的,我也是消毒的?后来懒了一次给了人家凉的,没有消毒的。我们俩难道不是在内疚中发现人家没有吐也不拉肚子?

还记得这孩子为什么自己喝奶的?以前也都是喂的也!还不是因为去加州那趟,咱们俩饿死鬼投胎的在清真一条龙光忙自己吃了,把人家逼得7个月就能捧奶瓶喝奶了!

这么回忆下来,看看还有什么资格说这是我们俩的教育理念吧.......

一切的一切都是歪打正着,碰巧这个孩子性格随和独立。于是,人有多大胆,娃有多能干。到现在我还经常能碰到追随者,将来自己娃也要这么养!我心说,这可不是凭着育儿理念能养出来的。得象我们俩一样,比较笨,比较懒,有那么点迷糊,还得想得开。更重要的是,俩clueless奇葩,还得碰一块才成。但凡一个人脑子比较好使,或者不那么懒,歪打正着就不灵了也。

3 comments:

littlelittlefish said...

跟我们刚好相反也。我们根本没想到小人儿能整出这么多事儿,都是给小小鱼教育出来的。
不给多穿衣服是吧?晚上就一个小时醒来一次。不给勤换尿布是吧?立刻一屁股小疹子。想跟以前一样出去玩儿是吧?立刻在车里哭得死去活来。想随便做饭胡弄她是吧?立刻食物过敏伺候!反正我们在完全没有准备下,被她教育得小心翼翼。到蜜宝身上,我们凡事小心,就等着见招拆招。很幸运的,她的麻烦少多了。
希望卡卡也跟微米一样,在你们万全的准备下,什么招数也没用得上。

Starsea said...

太谦虚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h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