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史上最被低估的教育专家

讲完了史上最被高估的荷尔蒙,还要讲讲史上最被低估的教育专家。话说怀才就象怀孕,要怀得久了才能看出来。而这个怀才不遇的教育专家,自然就是我了。

就比如微米超强的独立性,大家都说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不管是啥说了一千次以后就是真理了,连我都几乎要相信这一点了。最多我也就无力申辩一句,怎么说这孩子也是我生的,为什么就和我没有关系!可是最近,在当亲妈的过程中发现,虽说其他孩子到了我手里不一定也能这么独立。但是至少我们这个独立 的孩子到了亲妈的手里那一定也是不独立滴。

她两岁半的时候,我可以赖在床上躺一会。她通常都会安静得躺在床上等我醒来。然后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弯弯的笑眼,妈妈你醒啦?随后我就指挥她 自己下去potty,自己洗脸,自己找早点。娃那是真把自己照顾得妥贴得很,从来短不了自己吃的喝的。有一次找到一个发霉的面包,疑惑得问我,妈妈这个能吃么?

现在呢?早上揪不起来,就算揪起来了换成了人家要赖一会。要用腿抱一抱胖球,要从后面抱球,要把球推倒抱着再睡一会。不仅如此,人家还坚决拒绝自己擦屁屁,理由是自己的尿尿臭。吃饭更是常常撒娇要妈妈喂。而且我喂一半失去了耐心咆哮两句的时候,人家还会眼睛一瞪把勺子抢过去。你看我明明会自己吃么,都是你要喂我....... 合着全是我错,是我惹的祸???

怀念那个史上最被低估的教育专家,至少真是人家养出个超级体贴,超级能干,超级独立的小棉袄吗。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嗯,她们都是嫉妒你才不给你功劳啊。:P

littlelittlefish said...

我就看到“早上那笑弯的眼睛”。终于终于,我也有这么一天了。:)
盼望有人出声跟我问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