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卡卡诞生花絮

豪华待产

由于西雅图百年不遇的雪暴,爱住店的明专家可算找到了机会在没有怎么旅游的08年住了一把酒店。咱们踏着N feet厚的雪,去Marriot豪华待产去。

所谓豪华,自然不是说酒店的设施有多么的好,而是这样一种从容的心情。我们带了冰箱里所有的蔬菜,面条,慢烧锅以及粉丝,紫菜这样的干货。正是准备体验一 把室内camping的感觉。为了打发微米,更是携带了汉字卡,brainquest,story DVD,leapfrog storyland,以及绘本若干。可惜,临走的时候一念之差,忘记带puzzle和游泳衣,让本次豪华待产有了稍许遗憾。

每晚去酒店健身房运动完毕,躺在舒适的king大床上,看着窗外鹅毛大雪,我一边慨叹,这还是西雅图么?一边享受着放松的心情,再也不用担心把卡卡生在家里了.......

一撇腿一个女子

12/20这个周六就是卡卡的预产期,天气良好,路况凑合,可是卡卡还是没有动静。于是我在家再也坐不住了,先去参加了微米同学的生日party,晚上在 大风雪来临之前顺利住进了酒店,开始放心大胆的锻炼。在跑步机上选择incline 0.5,速度2mile,快走了40分钟,心率都已经达到了fat burning水平了。当夜依然未见卡小姐有任何想要出来的冲动。

周日,干脆冒着风雪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去burger king吃薯条。就这么点追求,过一阵不吃垃圾食物,就想得慌。晚上又去走路,不过这次走了20分钟就觉得太累了,想来是白天的活动够都了。当夜,卡小姐依然稳如泰山。只能寄望于周一的例行检查了。

周一,先去mall里让微米转一转,给她买了圣诞礼物。为了假装是santa送的,不得不脱了大衣把礼物藏起来,地下工作做得有够彻底。去red mango吃了心仪的yogurt,这就从容的去了医生诊所。

3:50分,医生做了内检,几乎要发出一声尖叫,oh my gosh, you are 4-5cm dilated, you felt nothing??? is there any contraction??? 其实从一早上就有不规律宫缩,不过一直没有到5分钟一次。医生当机立断,说不管有没有宫缩,这情况得进医院了。5点钟到了产房check in,听见护士在电话上问我看起来怎样,接待小姐犹豫的说,看起来很精神,一点不疼。于是我赶紧解释,我已经开了5指了,是医生把我发配过来的。5点半上 了产床,一上去我就感觉到了规律的宫缩,而这时候机器监测到的居然已经有2-3分钟一次,每次持续1分钟了。

小护士钦佩得看着我说,你的pain threshold一定很高很高,你怎么能没有感觉呢?我只好很无辜得说,我现在是没有感觉啊,可是我很怕疼的,我要赶紧上唉配丢。这话说完没有十分钟, 小护士就把麻醉师叫来了。于是我在还没有开始疼的时候就上了麻药。因为这次的宫缩强劲,连催产素也不用上了。到9点,已经全开,因为本人经常便秘,即使在 双腿毫无知觉的情况下也能有效push。借着三个contraction,卡卡就生出来了。

因为本次更顺的顺产,明专家被冠以农妇体质的称号,就和秋菊打官司上说的一样,一撇腿一个女子。

有教育意义的生产

在酒店待产过程中,微米在明专家的指导下复习完了level 1 100个汉字,又学习了10个新汉字。并且在讲故事方面突飞猛进,已然可以几乎一字不拉的重复听过的故事,并且将某些句子翻译成英文。

在等开指的过程中,我向小护士隆重推荐了brainquest。小护士比较担心儿子的language development,明专家以过来人的姿态安抚,指导了小护士。

在OB处理伤口的时候,又和OB聊起了微米的英文水平。鉴于微米嘴不停的和小护士聊了快三个钟头,整个产房没有人同意我关于微米英文水平不够好的论断。其实为娘我早都注意到他们来来回回就是有限的girl's talk,不过这时候我已经困了,教育话题就到此为止吧。

最有参与感的姐姐

微米小朋友基本全程陪伴了我的生产,因为是彻底无痛分娩,所以一点不用担心会吓到她。而整个生产过程因为有了她,更加的轻松,well,也更加的不能concentrate。:p

躺在产床上,还要给她那个脑筋不够灵活的爹支招应付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最后用level 1的汉字给她写了一篇文章让她读,才安抚下了小家伙等卡卡等到天都黑了的不耐。

打麻药的时候,正好微米去吃饭了。push的时候,她爹把微米带出去晃了20分钟。就这样,微米也成为了第一个看见卡卡的亲人。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微 米和卡卡都长得更象爸爸。而两姐妹更是几乎一个模子出来的,只是卡卡的头发多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完成姐姐天天念叨要给妹妹扎辫子的心愿?

所以我再不生老三了,看来神枪手和神靶子的通力合作,生来生去都这样啊。

6 comments:

Starsea said...

你和微米都太牛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神枪手和神靶子, 笑死人了。
我也是这感觉,再不生了。生来生去都一个样子。:)
微米很厉害也,居然可以故事一字不落的复述,太不容易了。这个医院也挺通人情的,居然让微米待产房里。她居然也待得住。
btw, 你忘了提咱们及时汇报的好几通电话呢。那时候你在产房里等epidual, 我在山上顶着大风雪开车。:)

Unknown said...

服了你了,更服了微米了,
一片卡卡出生计炸弹无数!

nemo said...

哈哈
果然是明专家,随时随地不忘教育

littlelittlefish said...

卡卡都要满月了你还搁那儿豪华待产呢。
赶快更新吧,懒虫。

One day at a time said...

hahaha 太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