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两天里的故事

令人困惑的儿童书

迷蒙的夜色中,一双镶嵌在胖脸上专心致志的小眼睛是如此的迷人。

"卡梅利多和小黑猫的故事好听么?"
"好听!我还要听!"
"那你听懂了么?要不要给妈妈讲一遍。"
"没有,我还要听。"

隔天,"这个gruffalo好听么?"
"好听!"
"那你听懂了么?"
"没有!"
然后....... buzz buzz buzz 真够催眠的......

哭笑不得的puzzle

最近整理玩具,全靠小人拼出了总共九副puzzle。眼看着她对拼puzzle的热情高涨,我又买了I SPY 63片。第一次照例是和小人一起玩的,找了相对简单点的ABC拼图。没有想到小人居然找得比我准,拼得比我快。于是我想,也许她已经可以独立拼图了。

第二天又拿了一套数字拼图给她,我努力克制着一点不掺合。宝贝拼了大概20块左右,碰到了一个瓶颈。她看来看去,然后长抒了一口气,这个实在 太难了....... 我给了提示帮助宝贝度过了难关。果然激情再度高涨,可是再拼了20多块以后,又卡壳了。这次仅仅是提示都不灵了,受搓的微米有点想退缩。我赶紧帮她拼了两块,同时一本正经得教育她,我们开始一件事情就要完成,这个拼图是不容易,所以你要动动脑筋,好好找找,我们要有始有终,明白么?最后的半小时, 就听见宝贝经常鼓励自己,这个是在这里么?好像不对,我们要动动脑子,要拼完,对对对!就在这里!

就这样,终于在一个半小时后基本独立拼完了人生中第一个fresh puzzle。非常有成就感的宝贝激动得又拿出了昨天玩过的字母puzzle拼了一个小时。

等拼完了以后,她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然后在马桶上接着睡........我们二老几乎要热泪盈眶的感慨,这孩子真有毅力,把自己累成这样也要坚持拼完,你看都困得这么早就睡着了...... 然后........ 这孩子睁了眼,妈妈我装的......

此后的两天,微米仍然经常玩puzzle,每次只要拼到九片连成一团的,就要兴高采烈得来叫我参观,妈妈你看我牛吧?我正待继续鼓励,小人就马上说,拼这个太难了太累了,我要把它收起来了,妈妈我会自己收的,不用你帮忙.........

自信的中文

电视剧定格在字幕上,但见微米兴奋得扑了过去,指着屏幕:出字,出字!出,人,马中我!

我一看,出品人,马中俊。

等下一集,微米又兴奋得扑了上去,出品个,马中我!

我一看,得,这集的效果不好,人字那底下正好有一特长特长的竖杠.......

觉得自己认字的微米开始要求自己读书,偏要读明摆着都不认识的的前言。在旁边听起来,虽然连不成一句话,可人家念得居然不带打拌的。

听到她念文天男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好奇去瞄了一眼这个和文天祥有什么关系,原来是....丈夫(特)里.....

令人崩溃的brainquest

言简意赅的总结,我们已经买全了early childhood brainquest,不过顺序是这样的:

kindergarten (崩溃)-> Pre-School (接着崩溃)-> Threes (还是崩溃)-> My first brainquest.......

微米的评价:这个卡片不好玩,妈妈你怎么又买啊?

最后,她妈我,决定正视自己,郑重得,买了一本学龄儿童英文字典.......给.......自己......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微米的中文真是厉害啊

微米和卡卡 said...

厉害个头,全是乱念的,好玩是挺好玩的,呵呵。

Unknown said...

微米真好玩死了,尤其这个:妈妈你怎么又买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 我也替微米崩溃。很多英文词句都是她知道你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