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四岁盘点

仍然不会讲故事的小人儿

秉承一下老祖宗先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在丧失理智的父母煽情之前,先来看看这个四岁小人儿的崩溃点。

点评:她为什么还不会讲故事呢?!

遍寻祖宗三代,实在是找不出不会讲故事的基因。于是只好将这个崩溃点归结于这个双语环境。当然,不乏心虚的说,也可能和我们才刚刚开始每天给她讲故事有关......

展望:未来一年,我们要着重培养语言能力,消除这个崩溃点。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继续中文英文比翼双飞。


淘气乖乖女

点评:这个我认为是对微米最最最精确的评价。

要举例的话,这个限制级的恐怕最为精彩。话说这孩子呢,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知道爸爸有“牛”这个东西。然后就时常坏笑着和她爹说,你有牛,yucky。她爹这个笨嘴笨舌的老实人,被这个闺女气得一楞一愣的。

偏偏那天她爹又给她讲了个女巫的故事。我们这个宝贝呢,偏偏又发不清楚女巫,说出来楞就象个“牛”。

然后故事就来了,某天她爹牵着微米的手,微米说,我看见“牛”了。可怜的她爹,明明穿着牛仔裤,仍然不自觉得赶紧遮挡。然后一边骂,这个臭孩子!结果人臭孩子说啥呢?爸爸,我没有说你的“牛”,我在说女巫呢。

经过多番推论,尤其根据她的表情鉴定,这孩子,就是玩儿她爸呢。

展望:和她妈小时候一个样,有望成长为mini明专家。

甜蜜小棉袄

这个淘气乖乖女,好像只说了淘气这部分。乖这部分,干脆就和小棉袄合并了。

点评:这孩子甜蜜得简直不象我生出来的。

甜蜜事件实在过多,多到我都懒得写了。总之,这孩子一如她姥姥预言的那样,心疼我,照顾我,体贴我。我只能感慨,我到底何德何能,生出这样一个宝贝。也许,真是她姥姥姥爷用尽了所有的爱,给我换来了这样一个小棉袄。

展望:未来一年里,我的小棉袄可以任性一点,可以懒惰一点,可以不那么乖一点。

开始教训妈妈了

点评:一如她爹期待的,我真是生了个闺女来治我。

这个每周辅导她作业呢,照例我是要崩一次的。我也发誓无数回要当亲妈,可是没办法,她妈我的崩点,就是这么低。这次崩得更没有风度了,当然鉴于最近经常在心里痛扁training的新同事,这个教训人的英文我还是很溜的哈。

”Vimi, is this so difficult? How come you still can not figure it out!!!"

"Mommy, it's OK. I can not do that coz I am still small. I am Vimi now, when I grow up to Vimi Wang, I can do that."

然后还给我一鼓励性质的大hug。等结束了作业,又用中文教育我一遍,妈妈你可以批评我,但是不能那么大声,要小声........

生生得我立马就不崩了,因为我已经让她给说傻了.......

展望:未来一年,妈妈会虚心聆听你的教诲,期待更多的negotiation。

总结陈词

一个丧失理智的妈,看着自己的娃,这也好呀那也好。得亏早早把讲故事的期许写下来了,不然到这时候,我已全然忘记娃有啥缺点了.......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压根就没缺点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看到"真是她姥姥姥爷用尽了所有的爱,给我换来了这样一个小棉袄", 心疼, 你们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