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小狗和brother

微米大概从两岁半的时候开始问我要一个pink妹妹,那时候只要一听见弟弟这个称呼就摇头。这不如愿以偿的有了卡卡,我也松了口气。看来我们的造人大业,可以有一个圆满的happy ending了。

卡卡快九个月了,姐妹俩好的蜜里调油,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临睡前我们三个女生一起躺在床上聊天。有一天,卡卡在床上无所事事的乱爬,我们会说话的这母女俩就聊到了结婚上:

妈妈,我想结婚。
心下大骇,为什么想结婚啊,你到底看上谁了?
我也不知道......我想结婚,因为我要给自己生个小弟弟。我只有小妹妹,没有小弟弟,我就自己给自己生一个

这是关于弟弟的第一次对话。

我最喜欢的另外一件事,就是带着他们姐妹俩到处上课。有一天,卡卡大头冲后百无聊赖的在carseat里坐着,我们会说话的这母女俩自然又聊起来了。

妈妈,我想要个brother。
仍然心下大骇,为什么想要个brother啊,你不都有了个sister么。
我想又有brother,又有sister。
(真是很想回敬她一句,美死你)那你怎么突然又要brother了呢?以前你不是不喜欢brother的么?
上礼拜Ralene的birthday party,我看到她的brother了,也很cute,所以我也想要个brother。
可是brother生出来很多事情的,比如......
(被打断)我知道我知道,要喂奶,要换尿布,要拍嗝。我都会呀,我可以给他喂奶,换尿布,拍嗝。妈妈,你就给我生一个brother吧。
(射手儿童的特点是自信满满,无论讲什么理由她都有办法“帮我解决”,此路不通)那让妈妈晚上和爸爸商量一下好么?

晚上我们还真的郑重其事的商量了这个问题。WW的态度一如预期,要生,你和别人生吧!
wait,这次不是我要生,是宝贝要生,宝贝要又有brother,又有sister。
果然如我所料,她老爹也和我一样纠结上了,宝贝要啊......

俗话说夜路走多碰到鬼,我们是上课上多碰到狗。有一天,卡卡照例百无聊赖的大头冲后坐着,安静燥热的空气中,微米突然又激动了。

妈妈妈妈,我看到一个人拉着一只小白狗,我也想拉着一只狗!
心不在焉儿的回应,你前两天不是才拉着卡卡当狗么,你就巴卡卡当成你的狗不就得了。
射手座儿童这么能干的人显然对我的problem solving skill非常不满,卡卡不是狗,妈妈你就给我生一个小狗吧。
妈妈可不会生,只有狗妈妈才能生小狗。
猴心大悦,那我们就赶紧找一个狗妈妈给我们生个小狗吧!
宝贝儿啊,妈妈也不知道到哪里找得到狗妈妈,等晚上爸爸回来你跟他商量吧。
说到这儿我灵机一动,宝贝儿,那你是要小狗,还是要brother啊?
小狗小狗!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晚上他们父女俩还真的郑重其事的商量了。WW的态度一如预期,小狗,可以啊,不过你要自己带她出去散步,自己给她弄吃的,你行么?
微米伺候小狗的热忱比伺候brother的低多了,你弄么,为什么要我弄,我就玩儿就可以了。
WW跑去拿了一只玩具狗,说这样,你每天带着这只小狗出去遛达一圈儿,爸爸就给你买个真小狗。
这个不是真小狗,我不带这个狗出去。
爸爸说了,你先用这个小狗试验一下,你要是把这个小狗照顾好了,爸爸就给你买个真小狗。
这个不是真小狗,我不带这个狗出去,就给我买个狗么!
他们俩最后绕明白没有我就没有继续follow up了。

这之后几天都比较消停,我们既没有继续纠结老三,也没有继续纠结小狗。

直到昨天,微米游泳的时候看到了一家五口的背景。她长叹了一口气说:

妈妈,你看看人家,两个女生一个男生,又有sister又有brother,多好。我们就只有两个女生,我要个brother么!
我这次气定神闲得说,你不是想要个小狗么,那你到底想要小狗还是brother?

我又要小狗又要brother!!!!!

晚上我们俩真的又严肃讨论了生brother的可行性。我们的未来,怕是有如下几种组合:

一,三个女生,一个男生(这是WW的心水之选)
二,三个女生,一个男生,一只小白狗
三,四个女生,一个男生
四,四个女生,一个男生,一只小白狗
五,三个女生,两个男生(这是我的心水之选)
六,三个女生,两个男生,一只小白狗(这是微米的心水之选)

有选择的人生,还真是很痛苦。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看每一個組合都挺好
我倒很好奇有一個兒子的話妳的糾結重點會是什麼
身高 and/or 長相 and/or 男子氣概 and/or 學什麼樂器等等等等 :)

宝贝乖 said...

我看好你, 会给vimi生个弟弟

IAYA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那就什么都要吧!

顶着RG称号的shushu,我相信明明一定会每个都纠结的,大约在此list上还会加上更多更多。
不纠结的,不是因为明明不想纠结,而是因为娃娃们条件好,不需要明明纠结

One day at a time said...

spt vimi!!!

lanfear said...

但凡纠结的,最后都会生。

唯一不想的是WW,不过他肯定说服不了你们三个女的。

Unknown said...

你对儿童教育
如此精力旺盛
如此博学多才
不生第三个实在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