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米言米语

小甜嘴

早上起来,WW总是把自己的头发抓了又抓,终于从鸡窝男抓成了潮人。
微米仰慕的看着爸爸,你好帅啊!
WW乐了,这人一直都没有什么女人缘,所以这么多年都没有修炼出来如下境界:没必要夸我帅啦!从小到大都听得腻啦!
此人仍然激动,然后问自己闺女,宝贝儿你得嘴巴怎么这么甜啊!
微米气定神闲得说,因为我刚刚喝了豆奶啊!
全家暴笑。

过了几天,微米照例又夸爸爸帅。
这次倒是没有喝豆奶,于是我心怀叵测的想看看她怎么回答。
宝贝,你的嘴巴怎么这么甜啊!
微米仍然气定神闲得说,因为我刚刚吃了葡萄啊!

再过几天,我们故意酝酿了一起嘴甜事件,并且保证了此前她什么都没有吃。
宝贝,你的嘴巴怎么这么甜啊!
因为什么都没有吃,微米拒绝回答。
再问几次,微米恼羞成怒,我什么都没有吃!你们说错了!

连环叫

我这个人从小的外号就是老鸡蛋,平时口头语中也是书面词汇一大把的咬文嚼字。微米还不大会说话的时候,我就和她开始谈心式教育。小人儿困惑的时候,我就说妈妈这是在教育你。

可是我们这孩子说话晚,再加上我也是教育基本靠吼,所以慢慢的,这孩子就把教育,理解成了“叫”。

于是这天就有了这个对话:

妈妈,yoyo的妈妈也会叫她么?

我的警惕性顿时就提高了,女人就是爱比,已经懂得比妈妈了! 会啊!所有的妈妈都会叫孩子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立刻我就把全天下的亲妈后妈全拖下了水。
因为你们还是小孩子啊,会有很多事情你们不懂,不会做。其实妈妈也不想叫你,但是很多事情你不听,一定要让妈妈叫了你才听,所以你说妈妈会怎么样?

叫我。那等我长成个妈妈,卡卡长成个姐姐,我也可以叫卡卡吗?

这个问题还是让我在脑海里回味了几秒钟,在要不要上纲上线到孩子将来人格有问题,还是仅仅是童言童语之间就结了几秒钟,我迅速地采取了毛主席他老人家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的方针。
如果卡卡做得不对,你当然可以叫她啦。不过,如果卡卡没有做错,你就不能叫她。而且在叫她之前,你要和她好好说。妈妈也不会随随便便就叫你对不对?

然后微米就沉浸在她也可以作威作福的喜悦中得出了以下结论:

妈妈叫我,我叫卡卡,卡卡去叫爸爸,爸爸又来叫妈妈!
然后妈妈再叫我,我再叫卡卡,卡卡再去叫爸爸,爸爸再来叫妈妈!
哈哈哈哈!

其实我仍然在思考她到底有没有产生心理创伤这个问题,不过最近决定给自己勤劳的大脑放一个假,于是就采用这样一个口号安慰自己:创伤人人有,变态各不同。


角度

微米以前的学校,每一周都会邀请孩子们拿去一本书,老师会给他们念。而微米的新学校,每一周会要求他们带一样东西,sharing the story behind。

第一周,微米照例拿了书。然后放学的时候我听到了两个不同版本的故事:

Ms Sherri: Vimi had a wonderful day today. She was so cute, she brought the book, but she just gave it to me and didn't know she need to talk about it. Then I asked her to tell us a little bit about the book. She did well, every kid does not speak too much at first. But after one year, they will change. You will watch the change too.

微米: 妈妈,我今天拿了本书去。这个学校的老师真笨啊,她都不知道该怎么讲,后来还是把我叫上去给大家讲的。我就给他们讲,This is the book my best friend Amy gave to me. There is dog, cat, butterfly......

9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微米真可爱,真厉害!
我们这里也有show and tell
可惜慕文一般什么都不介绍:(

Starsea said...

可爱

Unknown said...

>>这个学校的老师真笨啊,

superzan 微米!
多会挑战权威的孩子,这下你放心了吧?

lanfear said...

赞微米

Shopatriot said...

CO - 多会挑战权威的孩子

Shopatriot said...

我們 11 月也要上台 present 他的 heritage 了
我現在都已經開始準備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hahahahaha vimi too cute le

宝贝乖 said...

就喜欢微米这大方的孩子

littlelittlefish said...

vimi is SO cool!
I just LOVE her attit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