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卡卡关键字



微米已经是够乖够贴心的孩子了,可是卡卡青出于蓝,居然还能胜于绿,真是不容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卡卡有多乖,总之见到她的每个人几乎都要啧啧称奇,说这个孩子怎么可以这样满足?

好奇

乖成这样,如果没有其他的特点,难免让人觉得笨得慌。不怕,我们还很好奇。

卡卡可以因为好奇而不吃,不睡,不拉,甚至可以因为好奇忘记哭和害怕。下面这个video,会有人以为她被吓傻了,或者是迫于姐姐的淫威震慑住了。可为娘我一路观察下来,她就是好奇,好奇的觉得哭和害怕都怪耽误她观察的。这个好奇程度,也只有Curious George才可以和她PK了吧。

专心

好奇成这样,少不了让人担心这孩子将来别什么都三分钟热度。不怕,我们还很专心。

随便扔一块积木,Curious Rika自然不会错过。接着人家就能自己玩儿那么半小时一小时的,只要我坐在旁边看着电脑就行了。我的逍遥程度,和没有这个孩子简直没有什么区别。比如这个video,那时候人家还不会爬,只能坐着玩儿。现在回到处爬了,我都不用扔给她东西了。她自己就爬来爬去找东西观察,研究,琢磨,而且酷爱笔和书籍。老天有眼,总算让我这个当年的先进儿童老鸡蛋,生了一个爱学习的卡蛋儿。

恰到好处的行动力

专心成这样,难免让人担心她的行动力。不怕,我们恰到好处。

我已经莫名其妙的生了一个女匪了。微米这孩子超强的行动力和极其旺盛的精力,经双方家长鉴定,约摸属于基因变异。我琢磨来琢磨去,估计是当年怀她的时候太疯狂了,从怀上的时候就在外面玩儿,到生之前一个月还在外面玩儿。总共怀胎十月,我大概跑出去玩儿了七八次之多吧。

到了第二个,要还是微米这种爬起来飞快,跑起来乱窜的主儿,我还要不要命了?所以我谨言慎行,哪儿都不去了。果然,这孩子就比较恬静,从在肚子里就不大动弹,刚一生出来就是个大胖子,不过也不免让人担心她是不是太懒?

好在她及时会爬了,现在黑夜中经常看见一张笑意盎然的胖脸,百折不挠的抓这床上的栏杆练习站立。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也会飞快的爬过去占有。不过远没有姐姐那么莽撞令人担心。

恰到好处的独立性

所谓行动力恰到好处,难免有点暗示还是不足之意。由此也就引伸出恰到好处的独立性。

和姐姐六个月就可以自己喝奶,不到一岁可以自己吃面条的辉煌战绩相比,卡卡的独立性也是“恰到好处”。之所以说恰到好处,因为她很需要妈妈,绝对不会让妈妈产生大了她一定会离家出走的恐惧......

现在看不到妈妈,她会爬在床边“妈妈妈妈“的呼唤。晚上睡觉一定要搂着妈妈,抓着妈妈的头发。我常常在黑暗中看着这个小胖脸甜蜜的苦笑。这就是那个需要妈妈的小东西,这也是那个可以自己玩儿的小东西。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LOVE my little kaka!

Unknown said...

don't let anyone (mostly pointing to you :)) 75 my kaka, ok?

btw, it's me, llf's mommy, not her daddy. :)

Starsea said...

实在是太乖了。

宝贝乖 said...

明明你的人品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