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匆匆忙忙的日子

七点,准时起床。头不梳脸不洗牙不刷不吃不喝的,先开电脑,上skype,VPN,收发email。以示远程工作的我没有睡懒觉。

七点半,卡卡准时哼哼,WW睡眼惺忪的转移阵地,试图将卡卡再次放倒,通常未果。

八点一刻,微米起床了。十分钟洗漱完毕后,被爸爸拎上车送到幼儿园在吃早饭。如果这时候我碰巧已经忙起来了,微米的衣服搭配很有可能惨不忍睹,头发多半是乱七八糟,防晒十之有九是不会擦的。不过,穿错一天又不会掉块肉,头发乱一点儿也不会死人。至于我最关注的防晒,碰巧学校豆腐干那么大的playground让树荫这得密密麻麻的。所以,我们已经这样过了半年了。

九点,中部时间十一点,不出所料的话同事们已经开始准备餐前八卦。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得空看一眼卡卡。在她比较乖的时候,我需要在家里找一圈,才能找出爸爸临走的时候把她放在了那里。在她不乖的时候,那就早都被我抱进怀里强行给吃奶了。

十点到四点这段时间总是过得非常混沌。一来需要严阵以待各种指令见缝插针的完成工作,二来卡卡时睡时醒时吃奶时无聊时而不高兴。无论什么都没有办法搞出一个schedule,这让我这个自诩有效率的计划控很容易失落。其间我还要无数次退出VPN几分钟去看看网络上有什么新鲜玩艺儿,然后再折腾回去一个一个重新connect。

四点过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不过好景不长,懒懒散散玩儿一个多小时就需要做饭了。而且六点我需要出门接微米,多半这个时候我回想起来,天哪,我到现在还没有洗脸呢!实在来不及的时候就只好不洗了。反正把眼镜架起来,感觉有乔装打扮之功效。如果卡卡配合,可以在六点半做出有五种颜色的三菜没汤晚餐。如果她不配合,那我只好一直抱着,等WW进门再说了。

这一个月吃完晚饭总是要装家具,收拾房间,微米这个小朋友已经看了一个月的电视了。不仅仅会背美人鱼的台词,连功夫熊猫都快背熟了,下一步眼看就是木兰。每到星期二,我们就急急忙忙的赶作业。碰到不会的已经不再耐心的教她,而是直接不做了,就给老师写一大段comment,她还不会这个这个...... 好在我很有先见之明的选了一所很负责的学校,尽管放养了一个月,我还是看到她进步了。

十点,通常我们俩各陪一个就这么牺牲了。有了孩子以后才发现我们俩是为了生存可以把生活底线降低到极点的人。这样一人带一个没有life的日子我们过了半年了,导致现在我几月到退回解放前,回想起恋爱史竟然脸红心跳起来。

WW问我晚上卡卡醒来几次?我不知道。吃几次?我不知道。奶到底够吃么?我还是不知道。一夜里,我只是昏睡过去,如果感觉到小人儿动了动,就凑她紧一点儿。她本能的就吃上了,吃得差不多,她就有昏倒了吧大概。她还没有睡上整觉,我已经睡上了。然后早上七点起床,周而复始。

偶尔没有昏过去的晚上,作了八分钟,洗了衣服,更新博文一篇。生活底线如此之低的人,已然觉得这就是幸福了。家里的吧台就要到了,如果某个夜晚能把孩子放倒后,能够看着星星喝着小酒,大概我会彻底原谅这没有life得匆忙生活。

不过,还是要有点儿追求的。夏天到了,新的resolution就是一定要保证每天洗脸抹油!照相的时候一定要数头!

10 comments:

Starsea said...

你真是太能干了!

Unknown said...

太辛苦了,宝贝儿!
这样下去很快你就该担心太瘦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你太有坚持了! 我都好难那么早起床。想到东部九点我是六点,就彻底放弃了。

还有,我都有五百年没带小小鱼作任何作业了。 \\羞愧。

还有,你还做晚饭,我常常连这个都省了,直接order外卖。

晚上那段太hand了!!! 我也不知道小的醒来几次,喂了几次,她饿不饿,够不够吃,反正她哼了我就揣进怀里,从来没想过她为什么醒的,吃了多久,有没有饱这个问题。

最近有一次朦胧醒来发现有个小东西还在我怀里吸着,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上一次醒来被我揣怀里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还是自己找着了就啃上了?

反正日子过得是一片模糊,不管是晚上,白天,周间还是周末...

littlelittlefish said...

再多说一句

所谓好一点,其实不是生活真的变容易了,什么都来得及了,life真的有品质了,而是“习惯了”!习惯了什么都来不及,习惯了什么都马虎,最令人难过的是,习惯了跟娃娃相处的时间和精力就这么多。。。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么繁忙紧张的一天啊。pat pat 明明,辛苦了。

只是看得我都要动摇了,真的该要老二么?真的能要老二么?(可不象某人,都N个月了还在撰文论述"老二的必要性",;p)

微米和卡卡 said...

别怕别怕,其实不上班的时候很轻松,一点儿都不累,我还见天showoff又给微米教了多少字儿呢。如果我现在把卡卡送出去也不累,因为工作完全不demanding,还是我舍不得才搞得自己这么累。其实只要能多一点儿和微米的亲子时间,我就满足了。老二你还是要接着省的!

微米和卡卡 said...

天使姐姐,你晚上居然也是过得这么西路糊涂!

BTW,我不知道是不是荷尔蒙不对头,最近一直比较喜欢自己做饭。最近很多名人癌症去世,让我对健康饮食又更进一步的偏执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老天
你把对健康饮食的钻研写写吧,我挑几条容易的follow follow!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btw,我没老二也是过的鸡飞狗跳的赶慌赶忙的。sigh

One day at a time said...

赞用眼镜乔装打扮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