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关于生死的对话

Vimi:爸爸,人都会死么?
WW: 对呀,所有的人都会死的。
Vimi:那什么时候死呢?
WW: 当我们变老的时候。
Vimi:那爸爸妈妈会死么?
WW: 对呀,等你和卡卡长大了,爸爸妈妈就变老了。爸爸妈妈会尽量陪着你们,但我们总会死的。
Vimi:那是不是我不长大,爸爸妈妈就不会变老,也就不会死?
WW:是啊,如果你能不长大。可是你总是要长大的。
Vimi:哦。
WW:你是不是害怕死?
Vimi:是呀,我不想死,也不想让爸爸,妈妈,卡卡,奶奶,灯灯,科科,姑姑,姑父死。
WW:其实不用那么害怕,其实世界上所有的东西迟早都会死。甚至连太阳也会死的。
Vimi:那月亮呢?
WW:月亮也会死的。但是有死,也有生呀。你看花花现在死了,明年又长出来了。
Vimi:那等我死了,我也会重新长出来么?
WW:会呀。所以不用那么害怕死。
Vimi:那那,那我还是现在的我么?
WW:(67%^$%#@&)这个问题太难了,爸爸也不知道答案了。
Vimi:爸爸真笨。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老公真能唐亚。

Starsea said...

微米好聪明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老天,哲學問題都出來了。

but我不太敢跟小小魚討論這種話題也,我覺得她會做惡夢。上次才說她長大了會自己有一個家住自己的房子,她過了好久還會哽咽的跟她爸爸說,媽媽說她應該住一個different place.

她連以後會長得比我高這個事實都不願意面對。因為她如果長得比媽媽大了,就不再是媽媽的小寶貝了...

就这么长大 said...

去教会学校的娃会告诉你:妈妈你知道人死了去哪里么?

妈妈不知道。

-去heaven。

妈妈表示受教。

End of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