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母性发作之发疯篇

WW当年认识我的时候,就知道我是个睡觉的时候把衣服挪到地上,起床的时候再把衣服挪回床上的主儿。彼时天真的奇葩一厢情愿的认为我结婚后就会变的,这个脑袋常常短路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天真的想法。再后来我就在一个冲动下怀了孩子,不光狐朋狗友们不相信我能当妈,就连我自己的妈,都认定了我的孩子一定吃不饱穿不暖,一定是她在堆里爬(垃圾堆),我在堆中笑。

Well,基本都被他们言中。不过我们家娃娃的生存能力实在是强得不得了。关于这个吃不饱,人家小小的就懂得自己照顾自己。吃吃,喝喝,奶奶,人家会自己一样一样的order,直到把自己喂得肚滚溜圆。实在我连这点要求都不满足人家的时候,我们家娃娃就自己进厨房找吃得了。曾经有一次找出一块发霉的面包,仰着胖脸很疑惑的问还在呼呼大睡的妈妈,这个我可以吃么?

任何一种性格都不会只优缺点没有有点!懒妈,自然要求也就少一些,为了家务咆哮的时候也不算多。所以,全家倒是在这种平衡下其乐融融的生活了三年多。直到去年母性头一次发作,深深检讨了自己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并从此开始兢兢业业的研究,走上了明专家的不归路。WW那时候就被骇得不轻,这种震撼一直持续着,直到上周末我的母性彻底迸发到了发疯的地步。

我居然包了很多馄沌!其实包混沌不稀奇,但是混沌的馅儿,被我美其名曰儿童馅儿,很稀奇。这个馅儿呢,剁了芹菜丁儿,胡萝卜丁儿,豆腐丁儿,肉丁儿,虾肉丁儿,鸡蛋,要按照我的原始想法,还要再剁点儿西兰花和蘑菇丁儿才算五种颜色搭配齐全了。找不到food processor的人,就这样一点点的剁!自己都快要被自己感动死了。

WW看到包好的混沌,真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喜悦中带着一点儿忧虑,你这个荷尔蒙,什么时候就恢复正常了???

另:为了让娃娃多吃菜,最近又挖掘出一种改良木须饼的吃法儿。在ujimaya发现有现成木须皮儿卖,省却了自己煎饼的麻烦。至于里面夹上么东西,那就任由自己改良了。把胡萝卜丝儿,土豆丝儿,芹菜丝儿,豆芽儿,鸡蛋,肉丝儿通通通通卷在一起,浇上醋蒜水儿,味道真是让人不忍减肥啊!这个的方便在于,这些菜的准备非常简单,完全不需要考虑口味,饼又是热一下就好,熬一锅粗粮稀饭,要多营养有多营养,要多好吃又多好吃。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kaka, both WAY tooo healthy for my taste.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明明现在是个五色(七色?)控!

lanfear said...

孩子不挑食可真好啊。

Unknown said...

哀嚎一声, 这都有什么简单的呀?每样都要切丝, 苍天啊。

Starsea said...

admire mingming

littlelittlefish said...

老天,我彻底的不认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