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Curious Rika会爬了

卡卡八个月高龄终于会爬了!不过在爬的过程中,她会无数次的被distract,停下来欣赏路上的“风景”。有一次四肢着地的时候,不小心从尿布档里看到了点儿什么,顿时以这个不雅又很挑战体能的姿势端倪良久。直到被我撞破,才不好意思地笑一笑。实在是不枉curious rika这个江湖诨号。

当年微米六个月二十天就会爬了,平了她老爸的纪录。甫一开始爬行,就是标准军姿。那时候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看来微米继承到了爸爸良好的运动细胞。要说起来,我这个人实在是被多年的唯物主义教育洗脑的太成功,由衷的相信人定胜天这个口号。就连精子碰上卵子这种事件,都要机关算尽。这样的最大坏处,就是但凡他们那点没有挑好的来遗传,我就会很悲愤的想,你们的妈妈牺牲了自己的终身幸福,你们竟然竟然竟然......由此可见一个人还是不要付出太多得好,付出多了,难免期望值更高。

到了卡卡这里,也不知道我是这么多年挫折下来,终于领悟了随缘这个道理,还是因为所有的父母对老二难免都多一些漫不经心的宠溺,再没有那么多切实际或者不切实际的期望,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但是我对老大还是有很多切实际和不切实际的期望)

卡卡这个小东西,从在肚子里的时候就不如姐姐好动,而且还没有满月就显示出了对书本的极大兴趣,还有超长的attention span。一切的一切,简直就差没有在脑门上贴个标签,我是一个象妈妈的小nerd!!!所以,我对她的运动天分一直没有抱什么期望。

同样大的年纪,大家给微米的绰号是女匪。她实在是非常雷厉风行,爬得快,动作敏捷迅速准确。而卡卡得到最多的形容,竟然是温柔优雅。其实自从有了优雅的老去这一说法,我总是不自觉地把优雅和老去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个原因,我鲜少会用优雅来形容别人,更不大期望自己优雅。不过现在连卡卡都优雅了,也许我也可以考虑优雅那么一点点了。

well,如今我们优雅的卡卡终于mobile了,开始了cuirious rika的爬行生涯。终于可以去她好奇又动弹不得的地方到处explore。我这个SAHM也就更加清闲了,竟然可以在白天俩孩子都在家不睡觉的时候写写blog。不由让人再次叫板,功呢?功呢?仰天长啸。

4 comments:

lanfear said...

heng

Starsea said...

这篇BSO太强大了

Unknown said...

heng!!!
heng!!!
heng!!!
heng!!!
life is not fair!!!

littlelittlefish said...

It's NOT FAIR!!!!!!!
I can never do anything when Mia is awa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