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新时代女性

回国后,自然也不能免俗的感受到了种种reverse culture shock,其中最让人不爽的就是网络管制了。mitbbs上不去,文学城上不去,popyard上不去,flickr看不到,youtube上不去,facebook也上不去...... 这倒罢了,无非就是逼迫着我将娱乐生活脱离虚拟化早日本土化而已。我又是这么能凑活的人,所以BBS上不去,我找到了西安妈妈网,八阕上不去,咱就看新浪,虽然这个新浪从头拉到尾我都经常看不见重要内容,尽瞥见什么太太偷情劳工杀人的小道新闻。

不过有一件事情让很能将就的丁姐也愤怒了,身为google university的放狗能手,现在google用不成了!虽说由香港服务器,可是但凡有个敏感字,狗狗就会被屏蔽十分钟。发展到了连敲个胡萝卜都要屏蔽,实在是匪夷所思。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我也开始琢磨着翻墙了。

说起翻墙,不免要提起一首打油诗,题目叫做新时代女性。里面有几句对新时代女性的要求非常好笑:
杀得了木马,翻得过围墙,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

如果以丁姐的性格,这里面我最爱干的事情,大概就是斗二奶了。不光要斗,还要斗得过,这该是多么的威风凛凛英姿飒爽。而且,在回中国以前,这俨然是需要提到台面上的一个任务。说起国内,谁不觉得小姐遍地,二奶成河?直到回国我才发现自己错了,且不说潜在的二奶到底存在不存在,单说WW的工作时间,他恐怕忙得连二奶的脚毛也看不见一根。

所以很郁闷的,丁姐的首要任务,就变成了最不爱干的翻墙。劳工要去皮匠blog查移民信息,我要去MIT咨询英语教育。High-tech领域里非常Low-Tech的丁姐,只好硬着头皮走向自由门。yeah, right,丁姐就这么倒霉,丁姐回国之前,又封了一批IP,翻墙软件纷纷阵亡,史称自由门。Low-tech低手本来就搞不清楚复杂的翻墙软件该如何使用,百度来辛辛苦苦下载安装一番才知道他们早已歇菜。我琢磨着,这个新时代女性,丁姐恐怕是当不成了啊......

话说到这里先讲个小插曲,最近看到苹果皮兄弟的故事,不由让丁姐会心一笑。这俩人的研发,也都是google university给做的。在美国科技论坛找到的美国工程师都是免费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是悲催的是google撤出中国了,兄弟俩只好当了度娘(天涯上的词汇,出处不祥)。百度自己是竞价排名,所以这排上名的本土工程师也不是盖的,我可以告诉你答案,你给多钱吧?兄弟俩的研发处于僵局,眼看就要铩羽而归。好在这时候google在香港买了服务器,兄弟俩又和那些美国工程师联系上了,几个月后,苹果皮问世。

无独有偶,在丁姐的新时代女性经历中,翻墙软件不通,就想到了用美国的VPN。用百度查找美国IP VPN,出来了两个,要价是100人民币一年。让我犹豫来犹豫去,当不成新时代女性也就罢了,还要倒贴钱看本来就免费的网站,我这头,是不是越长越大了啊?转而用google香港搜索美国VPN,出来的第一个就是免费的proXPN。

将信将疑的下载安装,oh yeah!丁姐我居然真的穿梭回来了!

新时代女性又要开始更新自己的blog了,这个blog会专门放孩子们在中国的趣事,我的见闻就放在隔壁的明眼看世界。话说国内人人都尊称我丁姐,我考虑是不是该改个丁姐看世界什么的?总之丁姐满肚子的感想,又可以热情放松了!

6 comments:

6 said...

丁姐很伟大!!!!!!!!!!

Unknown said...

丁姐翻墙回来了!!!

Shopatriot said...

歡迎丁姐回歸祖國的懷抱 (???!!!) :)

Mistie said...

你看吧,我早说,不翻墙你咋回来啊,就得翻墙~~·VPN免费的可用时间较短,于是乎就得找个不停

微米和卡卡 said...

最惨的是一旦翻回来了,就不能忍受离开“祖国的怀抱”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welcome back!
hug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