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Sleep Train杀手

就是我们家微米,一个温柔杀手。

专走韩剧路线最近

双眼皮,我能等!

微米当年,是个乖乖睡觉的好宝宝。加上脾气温和,见人就笑,我一直认为其人是个sleep train的好苗子。于是我在头四个月的时候,潜心研究了Healthy Sleep, Happy Baby这本睡觉宝书。还用其中的理论奠定了自己在NextGeneration伪专家的地位。逢sleep train的坑就跳,完全不顾自己还没有成功实践的事实。在她四个多月的时候,我以毕生的信心上阵了,cry it out! 这么一个爱睡觉的happy baby,估计不用怎么哭就睡着了。

事实证明了微米一向都是个很有才的孩子。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她不哭也不睡,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啊一声叫一叫我们。我也严格按照书上的指示每隔一段时间视察一下,表达自己的关怀的同时也要传达自己坚决的信心。

可她还是不哭也不睡。我,没辙了。cry it out,她不哭,怎么办?换no cry sleep train理论上阵,人不累,怎么办?

最后我们的sleep train当然是失败了,一直陪睡至今。

微米的妹妹卡卡呢,是个很惫懒的孩子,生出来十几天了都困得不睁开眼睛,导致爸爸妈妈都搞不清楚她到底长什么样子。还不到四个月,卡卡已经有过好几次自己哭几分钟就睡着了的良好纪录。所以虽然还没有到四个月,鉴于她已经长得这么肥头大耳了,我决定小试牛刀。虽然宝书早都不知所宗,不过the skill goes with me!

卡卡哭的第一个五分钟,微米问,她都哭了,你们怎么不去抱她啊!
我们说,让她哭一会吧,她哭一会儿就会睡着了。
卡卡哭的第二个五分钟,微米问,她哭了好久了,你们怎么还不去抱她啊!
我们说,要不你去告诉她,卡卡你快睡觉,姐姐爱你......微米屁颠屁颠得就去了,果然卡卡的哭声马上就停止了,姐姐的爱还真有效。微米叹了口气说,哎,卡卡好可怜啊,她哭的好伤心。
这时候我有了点不祥的预感,我们家俩大人口径一致,也没有心软的老人作怪。难不成会毁在这个有才的小丫头手里?
卡卡哭的第三个五分钟,微米真的坐不住了,卡卡,不哭了,姐姐来抱你好么?说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分奔过去。等我追去的时候,微米已经坐在卡卡的crib里,把卡卡抱在怀里摇啊摇。

这下好,我的不祥预感成真,原来我们微米真的是sleep train杀手。

6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才一个小时就受不了了
我家5个小时站着抗议呢,也是不cry it out
星海还嫌我们不够坚决

微米so sweet啊!

Unknown said...

你自己说的绝不偏心
要陪都陪!

lanfear said...

哈哈哈哈,微米比你还亲妈呀。

一个小时也好,五个小时也罢,在我眼里都是孩子在跟你说,我不是那个材料,别train了。

Starsea said...

连着五个星期,每天都五个小时才可以!

就这么长大 said...

这是什么样的人品,才能生出来微米这么甜蜜温柔到骨子里的小姑娘啊。

卡卡真是有福气。:)

littlelittlefish said...

唉,我們家又為蜜要不要sleep train扛上了。我當然是堅決不train的。老大的經驗讓我對sleep train徹底失去信心。但她們老爸剛好相反,摩拳擦掌的想在蜜身上終于實踐他的信念。太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