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第七周

卡卡这个book baby,在六周一天的时候,如同书上所说的,给了妈妈第一个随风即逝的social smile。也如同书上所说,当第一个微笑向你展开的时候,母亲的直觉一定会告诉你,是的,这个是真正的笑容。

心都化了。小人儿也在这一天开始用baby cooing和我交流。有那么两次,我抱着她,听到奶声奶气的“哦”。低头一看,小松鼠乞求一样得看着我,好像在说,妈妈,你看看我吧。

她吃奶的时候,常常能看见我的头发。久而久之,她似乎把我的头发当成了一个玩具,她的buddy。常常看到她和我的头发哦来哦去。不知道她会不会有点困惑,为什么这个buddy回应的声音和她的organic cage free走地奶瓶这么象呢?

不过六周第一天也是卡卡唯一不乖的一天。白天不好好睡觉,晚上居然头一次折腾到午夜以后才入睡。奇怪的是她倒也不哭,只是好奇得到处看。估计是学了一个新本事,太兴奋了吧。妈妈我累的够呛,终于忍不住吼了这个奶娃娃一嗓子。不想把人家吼哭了,头一甩,奶头一扔,眉头一皱,用从来未有的高八度的声音愤怒的开哭。这个小人儿,真的怒了,好可爱,好像真的比姐姐敏感哦。

第七周快结束的时候,卡卡开始哦哦的召唤姐姐。姐姐在卡卡旁边不停摆弄自己的耳环啊项链,卡卡目不转睛得看着。估计是被震住了,姐姐在左边,她就看着左边,哦哦哦得叫。姐姐在右边她又转到右边,将来一定是姐姐的小跟屁虫,估计也是个臭美妞。

她也开始和爸爸啊咕。可怜的爸爸,每天只能听妈妈描述卡卡有多可爱。爸爸在家时间少,卡卡清醒并高兴的时间也没有那么多,不容易CLICK。可是卡卡好给爸爸面子,第一声啊咕就是坐在爸爸腿上发出来的。卡卡和微米的第一个双音节BABY COOING都是啊咕。只是姐姐重音在后头,听着是啊固。卡卡重音在前头,听起来是阿咕。

哦,对了,卡卡也一如书上所说,逐渐开始越睡越好。肚子里的GAS似乎没有那么BOTHER她了,也就不再闹觉了。她现在已经非常擅长放屁啦,每天早晚和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突。每每揭开她的被子,都是一股屁味,不过还是很好闻很可爱。现在卡卡每天第一觉可以稳稳得睡五个小时了,只是后半夜还会被GAS或者REFLUX惊醒一次。

期待着两个月,我的卡卡见人就笑的那一天。期待着百天卡卡完全OUTGROW这些消化问题,美美睡觉的那天。

2 comments:

lanfear said...

赞卡卡!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明明生了老二以后,酸水全都跟着出来了 ;p